玉柳

想把东西写好看

【王杰希中心】群星璀璨

全文吹王杰希吹微草
对杰希爸爸退役后的美好想象
死不承认微草是夕阳战队
全文不知所云,幼儿园文学水平
无比短小 毫无营养价值的自娱自乐
全员大写加粗的OOC
求轻喷Σ(|||▽||| )
——————————

【一】

世邀赛后的全明星周末结束,王杰希的突然退役成了引爆媒体的第一颗火星。

还没来得及准备好王不留行在比赛中的精彩集锦,并展望大神的美好前景,记者们就又得忙活着回顾王杰希的职业生涯,通宵赶稿了。

关于退役王杰希并没有透露太多,所有的回答都中规中矩让记者找不到空子。作为一个早于黄金一代出道的大神级人物,王杰希的退役在记者们看来似乎是一个时代落下帷幕的开始,倒是王杰希针对这句话做出了回应:联盟和所有选手都会有更好的未来。

王杰希才26岁,在如今联盟竞技训练及比赛体制完善的情况下,多打一两年根本不是问题。有人猜测王杰希是想趁着刚夺下世邀赛冠军功成身退,也有人怀疑王杰希与微草产生了矛盾,但没有一种得到确认。

高英杰坐在离队长专用的电脑最近的位置上。那个座位还是空的,但微草全员已经到齐,每个人默默地做着自己的练习,完全没有平日晨练时交头接耳的热闹。

他们曾经很怕队长在他们聊的火热时突然出现,然后无情地点出几个人的名字,并附上加练一百遍的惩罚。现在他们是多么期盼队长出现,还像以前一样加训,把他们还发着热的手机丢进保险柜锁上。

今天是王杰希宣布退役后最后一天到微草上班。他们那么依赖信任的队长,团队的主心骨顶梁柱,今天之后就不会再出现了。

柳非想尽办法终于从经理那儿得知,微草老板曾极力请王杰希留下当教练,但王杰希以学业为由婉拒了。

身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的大神们退役后如果想重拾学业,在大学录取方面自然享受到不少优惠,而王杰希正是选择了到B大读书。

他们为队长有更好的未来高兴,却无法忽视王杰希退役后给他们留下的巨大挑战。

“英杰,准备好了吧?”

“嗯,好了。”

高英杰低头又确认了藏在电脑桌下的礼物盒完好无损,这便是他们之间所有的交流了。

王杰希在7:45准时出现在训练室门口,全体队员默契地站起来迎接队长,只是动作看起来比平日拘谨得多。

王杰希见全员到齐认真训练,嘴角似乎浮起欣慰的笑意,走到队长的座位上,坐下,开机,打开训练软件,同往常一样。

完成第一组基础练习之后,他忽然想起什么,愣愣地看着屏幕里的人物像个木桩似的被连击好几下,才自嘲地笑了笑,退出了软件。

随后是针对队员的单人指导。比起以前王杰希还要手把手地亲自示范,现在他只需要在旁边点拨两句,这些孩子就可以自己摸索出最适合的改进方法。

今天所有人都听得无比认真,连王杰希的一个停顿都不肯放过。中途休息时只有寥寥数语,很快整个训练室陷入沉默,只剩敲击键盘的声音。

明显低沉的气氛王杰希当然感受得到,他几次想开口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如何表达。微草的队友之间关系一直很好,许斌退役时队员们也失落了好几天。而他们对王杰希的依赖非比其他战队的队长,既然选择了不留余地的方式,就无需再多苍白的言语——微草的未来是他们的,一切挫折和挑战,都只能由他们自己扛着。

——放手就好了。

王杰希凝视着王不留行的账号卡,这个扛着微草一往无前,在职业赛场上征战十年的角色,将在今晚他离开的那一刻,正式交给高英杰,连同微草队长这个荣耀而沉重的位置,如同八年前他从林杰手中接过这一切一样。

【二】

“今天的训练到此为止。”王杰希取下耳机站起来,环视一圈,露出一个罕见的,极为温柔的笑,“早点去吃晚饭。”

“队长!”

柳非还是带着哭腔喊了出来。

旁边的周烨柏赶紧连抽好几张面巾纸递过去,像是害怕柳非当场泪崩。

高英杰清楚地看见那温柔的笑容在一点点崩塌,曾经赛场上目光灼灼的眼睛,悄然映起一层透亮的星辰。

王杰希不断提醒自己要撑住,走过去拍了拍柳非的肩膀:“别哭,妆都花了。”

“谢谢队长,我没事……对不起……”

柳非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吸了吸鼻子赶紧抹掉眼泪,这时候高英杰及时赶来救场,送上了全体队员精心准备了一个星期的礼物。

“谢谢。”

王杰希说话不由自主带了些鼻音,喉咙也有些哽咽。这里的队友,由他指导,也陪他一起成长。

最后王杰希几乎是逃出微草俱乐部的。他的队友们扒在窗边目送他远去。

B市的冬天真的很冷。王杰希拉起围巾遮住脸,匆匆消失在夜色里。

他拎着礼物和一瓶Rio回到了公寓。俱乐部老板不知道出于什么想法,给他结奖金的时侯顺手加了一张神之领域的魔道学者账号卡,据说还是清一色的75级橙武,这在中草堂公会里绝对是一线账号了。

作为职业选手的王杰希平常滴酒不沾,退役的第一天终于打破常规,一边喝着鸡尾酒饮料一边打开了荣耀。竞技场对于他这种人实在没什么可玩的,说不定还会因为胜率太高被人举报……

刚等他查完装备设置好键位,公会里便跳出一条全体消息:

“发现影子军师,坐标……”

好久不泡网游的王杰希立刻自觉承担起帮助微草抢野图BOSS的任务,朝着坐标点奔了过去。冬休期开始前各家战队都忙的不可开交,所以不可能有职业选手掺和BOSS争夺战,当然草根战队兴欣除外。

某个从远古时期走来的荣耀大神正缠住王杰希的魔道学者一通PK,底下玩家看着一个战斗法师一个魔道学者打得好不热闹,战斗法师应该是叶修,那么能跟叶修大神棋逢对手的,只能是王杰希的魔术师了吧?

趁着吃瓜群众纷纷沉浸在神仙打架的激动中,苏沐橙连开几炮便把BOSS拖走了。

“这么早就退役,不再打两年?”

对话框冷不丁冒出一句话,很明显是叶修的发过来的。

“未来的路要靠他们自己走。”

“谢谢。”

王杰希想起叶修曾经说的。

要做榜样,而不是靠山。

“季后赛被兴欣打爆你可得去安慰安慰。”

叶修敲完垃圾话,操作着战斗法师去支援,留着魔道学者骑在扫把上愣着。

BOSS所属已经没什么悬念,王杰希简单地和公会会长天南星解释一番后拔卡下线。

他拿过礼物盒拆开,里面是一套崭新的微草队服和一本影集。微草夺下冠军的瞬间,接过奖杯的荣耀,王杰希的惊喜生日party,混乱一团的圣诞夜庆祝,一切在记忆里都是那么鲜活,却不得不就此画上句号。

但,未来还很长。

【三】

冬休期前的最后一天,没有人收拾行李,微草全员到齐,照旧训练。

新的魔术师打法,新的团队战术,无一不需要抓紧冬休期磨合。

王杰希以总分排名第二的成绩将微草送进季后赛,却在夺冠的关键时刻毅然退役,虽然微草队员此刻个个压力山大,但所有人都能理解他们的前队长。

谁都不能保证王杰希在微草就能夺冠,竞技总是充满未知与奇迹,新的一年,联盟将看见一个新的微草。

——这是一个团队。

午休时间,袁柏清出训练室时差点被门口的奶茶绊了一跤。

其实并不算魔术师思路清奇,这堆奶茶的位置很显眼,但如果不是袁柏清一边听着摇滚乐一边胡思乱想论坛里关于牧师如何一挑三的的帖子,他是不会踩到塑料袋的。

吓得耳机都掉了的袁柏清果断把罪魁祸首拎进训练室供大家围观,刚刚好9杯奶茶,训练室里一人一杯。

许斌凑过来瞧了瞧:“这是王队买的吧?”

“训练的时候,门外确实有人路过。”

“我想王队了嘤嘤……”

“队长你先拿吧。”

“啊?”高英杰愣了一下,显然对这个称呼还不太习惯。

众人各自选择喜欢的口味,9杯奶茶刚好分完,完美。

“王队连我们平时喝什么口味都知道吗?”周烨柏摇了摇在一堆奶茶里极不和谐的热可可。

柳非抱着她的抹茶拿铁感动涕零,表示见过王杰希之后对于男朋友的标准瞬间提高N个档次。

“季后赛,加油!!!”

在被王杰希把自带饮料扔进茶水间多次后,众人乖乖转移到走廊里干杯。

柳非满心欢喜地喝进第一口,抹茶的苦涩瞬间盈满唇齿间。

“无糖?!队长和队医串通好了吧?!”

【四】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一赛季季后赛八进四,微草对烟雨。

流水的比赛铁打的嘉宾,潘林李艺博依旧东扯西拉强行解说,要不是为了不看屏幕了解战况,王杰希是坚决不会听这两人胡扯的。

王杰希坐在B大图书馆一处角落里,手上翻着一本经济学著作,戴着耳机听微草的战况。

“这个形式对烟雨不太妙啊,风城烟雨被近身了!”

“楚云秀反应很及时——陷阱!”

“季后赛微草的团队配合相当给力啊。”

“是的,虽然王杰希退役对微草有很大影响,但高英杰在继承魔术师打法的基础上有更多个人风格的展现,显然此时王不留行与团队的呼应更加紧密。”

“烟雨战队第六人自动替补!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烟雨能否造成强有力的反击呢?”

…………

“微草胜利!太不可思议了!很多粉丝认为王杰希退役后微草将陷入困境,而现在微草以两个人头分击败烟雨,李指导,您对此怎么看?”

王杰希摘下耳机,书是一点看不下去了,他高兴的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比自己操作着王不留行完成一挑三还要高兴。

微草的未来,不仅仅在高英杰身上,它将由所有队员共同担起。

最终微草在四进二时被蓝雨击败,告别今年的季后赛赛场,当然赛后也免不了两家粉丝一通友谊掐架。

赛后记者会上,微草出战的六名选手悉数到场,也许没有实力强横到与王杰希比肩的大神,但绝对团结的队伍,将是坚不可摧的力量。

王杰希选择彻底割断与微草的关系,不留任何给队员依赖的余地,幸运的是,这个赌,他赢了。

乐得王杰希同志丢下恶补的高考词汇手册,一度忘记了世邀赛前被英语支配的恐惧。

微草的未来,群星璀璨。

End.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心(⑉°з°)-♡
笔力不足逻辑混乱智商欠费的我,写不出杰希的万分之一,他那————么好QAQQQ
PS:私心看到某个伪苏搞事,五好青年大眼同志无故躺枪,愤怒的我瞬间丢下英语书开始码字,emmm然后我一度忘记了被英语期末考试支配的恐惧……

评论(10)

热度(1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